留言板 :http://emagim.pixnet.net/guestbook/postmessage

連絡我們:http://www.len-show.com.tw/contact.aspx

 

 

 

 

 

 

 

 

 

 

 

 

 

 

 

 

 

 

連絡我們:http://www.len-show.com.tw/contact.aspx

養肺化痰止嗽散

國家認證-GMP優良藥品

50年道德良心製藥All Natural Herbal Medidine

GMP優良藥廠

傳統漢方純天然中藥

養肺止咳良藥

 

肺寒則會行成咳嗽症狀,經云:形寒飲冷,則傷肺」。肺主皮毛,寒邪侵犯皮毛,則連及於肺,因此令人咳嗽。
寒涼的飲食入胃也能傷肺~肺脈起於中焦,寒涼飲食入胃,則冷飲之氣循肺脈入肺而使肺寒,形成咳嗽。“人壽”養肺化痰止嗽散是我國歷代驗方,精選道地藥材,經現代技術研製而成,能化痰止嗽、清聲潤喉,對口舌生瘡,咽喉腫痛有良好療效,且能保養肺部,避免四時風寒引起之呼吸道疾病。

適用症狀:

化痰止嗽、潤燥、咽喉腫痛、清音、口舌生瘡。

成份說明:薄荷、川貝母、桔梗、柿霜、元明粉、甘草、杏仁

容量:180g

*行政院衛生署中藥委員會成份說明查詢連結-人壽 養肺化痰止嗽散

*行政院衛生署中藥委員會GMP藥廠認證連結(NO.24)

*衛署中會藥廣字第1000110020

 

 


50年道德良心製藥  GMP國家認證優良藥品

*行政院衛生署中藥委員會成份說明查詢連結-人壽 養肺化痰止嗽散

*行政院衛生署中藥委員會GMP藥廠認證連結(NO.24)

連絡我們:http://www.len-show.com.tw/contact.aspx

 

 

 

 

 

 

 

 

 

 

 

 

養肺化痰止嗽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

敏感性咳嗽患者長期煎熬 養肺是治咳根本


 


台灣好新聞-20130820日 下午17:38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


 


現代社會由於空氣污染,環境品質惡化,使得上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多不勝數,慢性咳嗽與氣喘患者與日俱增,據統計台北市氣喘兒22年增10倍,敏感性咳嗽患者長期飽受折磨,生活品質大受影響。


 


敏感性氣管炎咳嗽判斷:


1.運動後咳嗽。


2.早上睡醒咳嗽。


3.晚上或睡覺咳嗽。


4.喉頭乾癢痙攣型咳嗽。


5.冷熱飲或氣溫變化就咳。


6.沙塵暴、空氣品質差就咳。


7.咳嗽超過2星期以上未痊癒。


 


有慢性咳嗽者都可以透過以上症狀,間接判斷過敏型以及氣喘型咳嗽。


咳嗽非病因 ,養肺才是治咳的根本咳嗽並非是一種病因,而是一種症狀表現。古云 :「肺為清淨之腑,一物不容,毫毛必咳」,肺部是空氣交換之所,不容任何異物存在,外來的細菌、病毒等微生物以及灰塵、過敏原等,人體都會用咳嗽的動作排除呼吸道內之分泌物及廢物,如果一昧的使用藥物抑制中樞神經止咳只會讓肺部堆積更多的垃圾,造成慢性支氣管炎問題。


 


40多年GMP製藥經驗的人壽製藥老中醫陳金瑞醫師說道:多年來利用中藥調養敏感型咳嗽、慢性咳嗽、慢性支氣管炎的案例不計其數,搭配生活、飲食配合,氣喘與慢性咳嗽有機會根治。適當的運動搭配合宜的飲食,輔以具有潤肺、養肺化痰止嗽處方的中藥調理體質,盼長期受咳嗽所苦的患者能早日脫離久咳困擾。


 


養肺潤肺養生藥材:


麥門冬:味甘微苦性微寒。滋陰潤肺、利咽喉。黃耆:味甘性溫。增強抵抗力、益氣上升陽。


百合:性微寒。養陰潤肺,補中益氣。杏仁:味苦性溫微甘。行痰降氣、潤燥通暢。桔梗:味苦性平。宣肺排痰利咽喉、胸悶不適。薄荷:辛、涼。疏散風熱、利咽喉、抗痙攣。


 


資訊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i3sEkMyXHRZyCJNzKa4-/


 


免費諮詢專線:03-5222148


 


原文網止: http://n.yam.com/taiwanhot/place/20130820/20130820697137.html


更多:台灣好新聞:http://yam.taiwanhot.net


 


 

養肺化痰止嗽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2010.08.20


 


  針對日前三位監察委員聯名糾正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忽視中藥摻西藥的情形,中醫藥委員會發表聲明表示,關於監察院的指正會加以檢討改進,但是其中與事實不符合的部分,特別提出來說明以免誤導大眾。


 


  中醫藥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林煌表示,過去多年來國產藥廠(GMP藥廠)生產的中藥從來沒有檢測出摻有西藥,一來是本會嚴格查廠,若被檢出摻雜異常物質即取消所有藥品許可證,甚至工廠登記證;藥廠得立即關閉。二來從民眾送驗或本會、縣市衛生局和消基會的抽驗來看,也從來沒有發現台灣的藥廠有中藥摻西藥的例子。


 


  黃林煌表示,監察院的資料是該會從地攤、國術館、廟宇神壇,還有從中國大陸帶進來,努力稽查得到的。但是把這些不良的中藥完全推給台灣的優良中藥廠,似有不公平之處。尚祈相關單位細查,以正視聽。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5,61&id=11375


 


 


 


 

養肺化痰止嗽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元氣周報/記者羅建怡/報導】












(記者徐兆玄/攝影)
材料:三層肉500克(整條完整的)、蒜頭3粒、辣椒1條

調味料:無辣豆腐乳50克、白味噌50克、黃豆醬50克、米酒200cc、薄鹽醬油1大匙、冰糖1小匙、八角2粒

裝飾物:青花菜1朵

作法:
1.將三層肉清洗乾淨(先不要切),再放入滾水中快速汆燙過水備用。

2.蒜頭、辣椒切碎備用。

3.取一個容器加入作法2的材料與所有調味料,使用攪拌器攪拌均勻。

4.將汆燙好的三層肉放在圓盤中,再將攪拌好的調味料淋在三層肉上,最後以保鮮膜包上,再放入蒸鍋裡,以中火蒸約30分鐘即可。

5.以青花菜圍邊裝飾,再將蒸好的腐乳肉切成片狀擺盤。

健康概念:客家人喜歡拜拜,且祭拜各地神明所使用的牲禮不可重複,所以過年節慶都會有很多的豬肉與雞肉。也因此,客家人在三層肉的運用上非常多元。

這道菜要更健康,邱主廚先以無油冷鍋,將三層肉外表煎上色並逼出少許油,再一起蒸煮,不只少油,肉質也會更紮實有彈性。


【2010/01/24 元氣周報】


養肺化痰止嗽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元氣周報/記者羅建怡/報導】


名廚示範/邱寶郎
客家國宴主廚,擅長歐式、法式、泰式、客家等創意料理;曾任六福客棧行政主廚,現任金蘭醬油廚藝總監、義廚寶專任主廚













(記者徐兆玄/攝影)
材料:紅蟳1隻、長糯米600克、乾蝦米20克、乾香菇15朵、乾魷魚5克、三層肉250克、蒜頭5粒、新鮮紅蔥頭10粒

調味料:香油1大匙、油蔥醬20克、白胡椒粉1小匙、醬油3大匙、雞粉1大匙、開水600㏄

裝飾物:香菜葉少許

作法:
1.長糯米洗淨加水浸泡2小時。

2.乾魷魚泡軟剪成絲狀;乾蝦米、乾香菇洗淨泡水至軟切絲;蒜頭、新鮮紅蔥頭去老皮切片;三層肉切成絲狀。備用。

3.撈起浸泡好的長糯米瀝乾水分,再放入蒸籠或電鍋裡,以大火蒸約30分鐘,讓長糯米呈現9分熟即可備用。

4.大火起熱鍋,乾魷魚、紅蔥頭、蒜頭、乾香菇、三層肉一起用大火快炒爆香,再下乾蝦米及所有調味料,翻炒均勻。

5.炒好的糯米餡料(以中火餘溫)再加入剛蒸好的長糯米,以鍋鏟慢慢攪勻。再將糯米飯倒扣在成品盤上。

6.紅蟳洗淨切成小片狀,再將切好紅蟳片擺放在蒸好的油飯上,放入蒸籠裡回蒸7分鐘即可。最上方以香菜裝飾。


健康概念:紅蟳油飯是最具代表性的宴客菜與年菜之一;客家庄的媽媽們做油飯,會用豬油爆香所有材料,再加進肥滋滋的客家油蔥,如此一來,就能讓客家油飯變得超香超讚!

但以現代的飲食習慣來說,這種作法油脂太多,會造成心血管疾病,有礙健康。

邱主廚的油飯不加油、更健康,不加油又能有油香的秘訣是:先將準備好的三層肉以小火先爆香,透過熱能將三層肉的油逼出來,接著再加入其餘的材料,用三層肉的油來爆香就已足夠,最後再加入1大匙香油攪拌均勻,即可與客家媽媽的油飯媲美。


【2010/01/24 元氣周報】


養肺化痰止嗽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新生報 更新日期:2010/01/29 00:07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養生其實是有法門的。署立豐原醫院中醫科醫師張盈瀅表示,正氣足、起居有常,以及重視人跟氣候與環境的關係很重要,正氣足則外邪不易侵犯人體,起居有常可因應自然界的陰陽消長,強化對環境的適應力,至於重視氣候與環境可提早防範身體出現不適應的情形發生。



張醫師指出,古籍《黃帝內經》有云:「人以天地相參也,與日月相應也。」意思是說,人是一個整體,人與自然界也是一個整體,人只有和自然界和諧統一,如此才能達到天人相應,傳統中醫養生不但重視內在因素,也不會忽略外在因素。



唯有人體正氣強盛且臟腑氣血功能正常,才能使人體保持旺盛的生命活力,減少和避免內傷疾病的發生。正如《黃帝內經》所說:「恬淡虛無,真氣從之,精神內守,病安從來。」這句話是說人體內正氣充足旺盛,邪氣就不會導致人發病。對於邪氣,要積極採取預防措施,做到虛邪賊風,避之有時。



《黃帝內經》也強調「起居有常」的概念,這是指人的生活起居規律,須符合四時、五臟、陰陽,如此才能避免疾病的發生,也就是順應春生、夏長、秋收、冬藏的自然規律變化,才能保持身體健康。在一天之中,人體陽氣的盛衰與自然界陰陽的消長變化相通應,所以人的起居活動應符合這種規律,做到起居有常,活動有度,才能增強人體對自然環境的適應能力,進而預防疾病的發生。



在養生的過程中,建議民眾必須重視氣候、環境跟人三者之間的關係,例如忽冷忽熱的環境要當心,尤其當人處於室內外溫度懸殊變化的地方,容易使人的衛外功能難以驟然適應,久之則衛外不固,表陽虛衰,最後就容易罹患感冒、肢體關節痠痛,像這種情況建議民眾就要特別注意天氣的變化,調整生活起居的習慣,對防治疾病將有正面的作用。



張盈瀅表示,生活上,養生要遵從多運動、不妄勞等兩大原則,可根據個人體質選擇適合的鍛煉身體方式,例如氣功、按摩、太極拳及八段錦等皆不錯,不妄勞則是要求人的勞動要適度,不要違背常規,應考慮季節、時間、年紀、體力及有無疾病影響等因素。



張醫師指出,以按摩為例,合理的梳頭可以起到按摩頭部的好處,若民眾每天梳頭卅分鐘,將可以使人體氣血流通,同時兼可調養精神。建議民眾不可長時間從事任何一種形式的勞動,以便預防「久視傷血,久臥傷氣,久坐傷肉,久立傷骨,久行傷筋」等情形發生。



勞動的同時也要做到勞逸結合,使活動有益於身心,過去就有人提出「養生之道常欲小勞,但莫大疲,強所不能堪而」的觀點,在勞逸結合下,多運動、勞動又適度,將可保持人體的內在和諧與相對應的自然和諧,可望達到健康益壽的目標。



吃下不當的食物也可能造成疾病的發生。署立豐原醫院中醫科醫師張盈瀅表示,中醫有「飲食自倍,脾胃乃傷」的說法,這是在說明養生之道,貴在後天,而後天又應以脾胃為本,所以民眾應注意脾胃的保養,如此才能保持精力旺盛、身體健康。



張醫師指出,食物跟藥物一樣都有四性五味,所以吃對食物很重要,譬如偏陽虛體質的人可以多吃辛辣的食物以助陽氣的生發,偏陰虛體質的人則可以多吃酸甘的食物以便養陰。原則上,中醫認為「藥食同源」,所以先採取食補方式調養即可,若體質有明顯偏頗者才用藥物調養。



古籍《黃帝內經》有云:「五穀為養,五果為助,五畜為益,五菜為充,氣味和而服之,以補精益氣。」意思就是說只要穀肉果菜合理地進行搭配,讓辛、甘、酸、苦、鹹等五味調和,將有助於補益人的精氣津血。此外,進食要有規律,要適量適時,最好能夠做到飽中饑,饑中飽,但暴飲暴食、三餐不正常或飲食無節制等應盡量避免。



養肺化痰止嗽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1/30 04:11



圖.文/戴嘉宏



肝經是人體第12條經絡,氣血運行結束後,會繞回胸腹部,再依序由第1條肺經開始,接著大腸經、胃經、脾經、心經、小腸經、膀胱經、腎經、心包經、三焦經、膽經,最後又回到肝經,週而復始,循環不息,因此時常保持經絡的氣血暢通,對於健康非常重要。



「足厥陰肝經」,運行的時間是凌晨1點到3點,也就是「丑時」,肝經起自於大腳趾外側,沿著足背上行,經內踝前方,上行小腿內側面,過膝蓋內側,續行大腿內側偏後方,繞過陰部,沿著腹部外緣往上,最後止於胸部外側肋骨下緣(如圖一)。



肝為五臟之首,又肝膽互為表裡,肝經旺盛,思慮就清晰。另外「肝主藏血」,肝血充足,人就精神奕奕,容光煥發;若肝血不足,就容易疲勞,倦怠無力,因此晚上11點到凌晨3點,一定要睡眠,才能讓肝膽經得到充分的休息,但現代人往往熬夜晚眠,錯過了肝經復原的時間,也就導致肝火愈來愈旺,結果惡行循環。因此常常按揉敲打肝經,人就容易精神飽滿,思慮清楚。



●敲打法:可以手握拳頭,順著經絡方向,輕輕敲打,左右皆做(如圖二)。



●按揉法:利用手掌按摩揉捏,同樣順著經絡方向,漸漸增加力道,一日數回(如圖三)。



(作者為台北市慶和中醫診所院長)



養肺化痰止嗽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卡優網 更新日期:2010/01/29 04:10 王怡茹







  不少民眾生病時,為求方便會選擇到藥房購買感冒糖漿,來舒緩病痛,但「豪飲」的結果,可能病還沒治好,就已藥到「命」除。消基會今(28)天公布調查,有高達9成市售感冒糖漿警語標示幾乎「看不見」,消費者恐因此忽略正確用法及用量,危及生命安全。消基會呼籲,衛生署應對藥品統一規範,要求業者於外包裝明顯處標示「警語」及「副作用」,以維護國人身體建康。



  根據國際醫藥服務公司2006年統計,台灣每年感冒糖漿銷售約15億元,以每瓶單價20元來計算,國人1天至少喝掉21萬瓶,用量極為龐大。消基會日前抽查市面10種品牌的感冒糖漿,發現其中竟有8瓶警語等注意事項標示在紙盒內,字體極小很難去注意到,甚至有1瓶連標示都沒有,消費者很可能沒注意到標示,而服用過量造成健康問題。



  調查並發現,有4瓶違反藥事法第75條規定,未標示副作用,依法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緩;還有2件未依指示審查基準分別增列成份警語,例如應註明成份中的咖啡因易造成心悸;另有7件用法用量、注意事項、警語等沒有照指示審查基準標明內容標示。



  消基會醫療糾紛委員會召集人、新竹國泰醫院急診科醫師趙凱指出,感冒糖漿的主要成份其實都有副作用,過量都會傷及身體。例如用來鎮熱、止痛的乙醯胺酚,服用過量會傷肝、腎;而舒緩鼻塞的抗組織胺,會造成嗜睡,開車族及從事精密工作者恐因此分心,發生危險。



  同時,趙凱表示,感冒糖漿成份中的咖啡因、擬交感神經作用劑易引發心悸及心律不整,傷害神經系統,而心臟病、高血壓患者不宜服用。且一瓶60公克的糖漿裡,就含有15克蔗糖,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將不利於血糖控制。



  趙凱並強調,許多老人家習慣服用感冒糖漿來治病,且在一些醫療貧乏地區,如漁民、農民更是依賴藥局,往往只在乎藥品的「藥效」,只想一瓶快快飲下,趕快上工。這些民眾普遍缺乏正確用藥知識,若藥品「警語」、「副作用」標示不夠明顯、政府宣導不夠,將會大大危及醫療弱勢族群的身體健康。



  趙凱也建議,消費者在服用感冒糖漿前,應該主動詢問專業醫藥人員,並看清楚警語標示及依照其用法用量來服用,防止過量。若服用後半小時後出現不適狀況,應立即停用。



  消基會秘書長黃鈺生則呼籲,衛生署應對藥品制定一致規範,除了在仿單上應完整標示外,更應在成藥外盒上標示注意事項及警語,方便消費者在購買前就可以依照自身的身體狀況,決定是否購買此類藥物。



  另外,黃鈺生表示,針對廣告中宣傳的療效,衛生署也應該加以控管,要求業者載明服用過量所造成的後果,並督導業者善盡告知義務。


養肺化痰止嗽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止咳平喘話貝母






相傳七仙女悄然下凡,與董永結為百年之好後,玉皇大帝聞訊勃然大怒,派天兵將七仙女抓回,押送到昆侖山監禁起來。七仙女思夫柔腸寸斷,加之一路上淋風沐雨,剛回天庭,就又咳又喘,臥床不起。玉帝見她病得不輕,方動了惻隱之心,遂詔令呂洞賓下到凡間采藥。深懂藥效的呂洞賓聽說浙江天目山上生長的貝母能治此病,便不辭勞苦將它採回了天庭。七仙女服後,果然藥到病除。


 


玉帝龍顏大悅,感激呂洞賓采藥有功,欽賜寶劍一柄,十分關愛地說:“仙師上山採藥,若遇猛獸,可用此劍防身。”


這當然是神話。但可見,天目山的貝母是一味止咳化喘、療效遠揚的良藥。


貝母的種類很多,按功效主要可分為浙貝母、川貝母兩大類。天目貝母當屬浙貝母。浙貝母又名土貝、浙貝、大貝母,以百合科植物浙貝母的鱗莖入藥。多生長於濕潤的山脊、山坡、溝邊及村邊草叢中,並能人工栽培。由於主產於浙江,而得名“浙貝母”。


 


中醫學認為,浙貝母性味苦、寒,有清熱潤肺、化痰止咳、散結消腫等功效。其主要藥理作用為鎮咳、祛痰、平喘、抗菌。

浙貝母在臨床上應用十分廣泛,是許多常用方劑的主要成分。浙貝母配伍桑葉、菊花、杏仁、桔梗,可治外感咳嗽。浙貝母與玄參、牡蠣同用,即為“消瘰丸”,用於治療淋巴結炎、淋巴結核,有消腫止痛的功用。以浙貝母與天花粉、連翹、蒲公英、當歸、青皮等配伍,可治乳癰腫痛。浙貝母配伍葦莖、薏米仁、冬瓜仁、魚腥草,可療肺癰。

因浙貝母藥效與烏頭相反,故服用時不宜與烏頭同用。


 


 (中國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 張世筠)


 


文章來源:健康時報


 

養肺化痰止嗽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年01月21日蘋果日報


每一口都吃得到豐富配料,香甜可口。






中醫認為冬季是補腎的季節,在五行中,黑色屬水,與腎相對應,以黑豆進補是不錯的選擇。而西方醫學也證實黑豆能抗衰老、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明(22)日是農曆臘月初八,陳照鎰師傅選用黑豆入菜,示範包含臘八粥等4道料理。
報導╱賴佳昀 攝影╱吳朝奎


臘八粥


材料:糯米120克、紅豆40克、黑豆40克、薏仁40克、杏仁10克、桂圓70克、紅棗18粒、蓮子20粒、核桃50克、水2000c.c.、冰糖90克
準備:紅豆、黑豆與薏仁分別泡水一夜。糯米洗淨瀝乾。



1炊蒸






將蓮子洗淨,加10克冰糖,放入電鍋蒸熟。



2熬粥






糯米、紅豆、黑豆、薏仁、杏仁、桂圓、紅棗、核桃加水,小火煮1小時,加80克冰糖,搭配煮熟的蓮子。



黑豆魚



魚肉和魚卵都很入味,湯汁適合拌飯品嘗。

魚肉和魚卵都很入味,湯汁適合拌飯品嘗。



材料:黑豆30克、紅棗12顆、老薑片10克、抱卵鯉魚1尾、沙拉油1大匙
配料:紅棗12顆、嫩薑10克、蔥半支、紹興酒2大匙、鹽少許、水400c.c.
準備:老薑切片,嫩薑與蔥切絲,紅棗泡水半小時。



1乾炒






鍋中先不放油,將黑豆以乾鍋炒至聞到豆香,再取出備用。



2煎魚






鍋中放油爆香老薑,放入鯉魚煎至兩面呈金黃色,放黑豆和所有配料煮30分鐘即可。



黑豆牛蒡飲



雖然沒加糖,喝來卻很甘潤清甜。

雖然沒加糖,喝來卻很甘潤清甜。



材料:黑豆120克、牛蒡300克、水500c.c.
準備:黑豆泡水一夜。



1切片






牛蒡洗淨削皮,切成薄片。



2煮汁






將黑豆、牛蒡加水煮半小時,濾渣後即可飲用,



黑豆首烏牛肉湯



湯頭喝來飄散豆香,牛肉質地嘗來軟嫩。

湯頭喝來飄散豆香,牛肉質地嘗來軟嫩。



材料:黑豆120克、老薑片10克、首烏6錢、紅棗12顆、桂圓12克、沙朗牛肉300克、水1600c.c.、米酒10c.c.、鹽少許
準備:牛肉約3公分立方塊狀,黑豆泡水一夜。



1汆燙






600c.c.滾水加米酒,放入牛肉汆燙去血水,撈起備用。



2熬湯






剩下1000c.c的水以大火煮滾,放入黑豆、老薑、首烏、紅棗、桂圓與做法1,轉小火燉1.5小時,關火後放少許鹽即可。



本日料理手 陳照鎰
降低調味更養生



陳照鎰

陳照鎰



陳照鎰師傅說:「既然要補腎,盡量不要有太多調味,如果平常口味比較清淡,甚至可以不必放鹽。」他提醒,如果平常吃得太鹹,會造成腎臟負擔,而容易覺得疲勞。黑豆、薏仁、紅豆可以先用水浸泡隔夜,能縮短烹調時間。




協助拍攝╱巷仔內麻油雞養生料理 (02)2518-4866

養肺化痰止嗽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